like us~

Remember click "like" and add us as Fans in facebook, thanks for support!

Saturday, January 1, 2011

“放电” 与 “挑逗 ”

一、“放电”是天生本能


谈到男女之间的神秘吸引力,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心理学家莫妮卡指出:“挑逗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本性。挑逗能够帮助男女方尽量突出自己的长处去吸引对方,一则可测试一下双方的感觉,二则也可增加自己的吸引力,从而捉住对方的心,这样才有机会拉开生育下一代的序幕。”“挑逗本身是一种能引起快感的行为,因为人们会因为自己拥有魅力而快乐开心。又由于女性天生比男性敏感,所以一般来说都是由女方先发出挑逗信号,并且控制着整个挑逗行动的节奏,男方通常是处于被动的一方。”这个挑逗的过程就叫做“放电”,“有触电般的感觉”、“来电了”则表示有了感觉。


二、身体语言流露爱与恨


在“放电”过程中,眼神是至关重要的。“比如在饭店里吃饭,看到斜对面坐着一位帅小伙,我会立即移开视线,但接下来我就会装出不经意地侧过身子,让他能清清楚楚地看到我,当然,也方便我能看到他,观察一下他的反应。这时我会注意保持良好的仪态,尽量做出淑女状。”“但是经过观察之后,如果发觉他并非自己心目中的理想人选,即使他主动走过来找我搭讪,我也不会理睬他,最多是出于礼貌应酬几句,然后开始东张西望;又如果他装傻,甚至还想坐下来继续聊,那我干脆走开算。”


三、偏爱“以貌取人”?


男女最初见面,要具备什麽样的条件才能互相吸引呢? 莫妮卡解释说:“挑逗的首要条件是必须要觉得对方有魅力,能吸引自己,而漂亮的外表是其中的要素。美的客观标准是有一副对称的五官,对男性而言,女性如果拥有一双大眼睛、樱桃小嘴,以及大小适中的鼻子,便是美。当然身材也很重要。”“对女性而言,一个有社会地位和经济实力的男人,会最具吸引力。在外貌上,女性特别喜欢那些面部轮廓分明的男人。”“在男人或女人的脑子里,往往都有一幅理想对象的构图,当看到可吸引自己的人出现后,就会将那人的外貌、特点,与自己的拼图进行核对,一旦吻合,便展开追求攻势。”难怪很多人一见钟情时,都惊呼终于找到了“梦中情人”。


四、“放电”有迹可寻


事实上,男女之间的“放电”是有迹可寻的,心理学家曾在饭店、酒吧等地方,做了长期的观察研究,发现两性之间的挑逗,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 男女双方进行大范围“狩猎”,寻觅目标,倘若见到合自己心意的异性,一开始只会匆匆瞥一眼,然后便会移开目光,心里盘算着应该怎样发放挑逗的信号。


第二阶段 由单方面发展到双方面,双方开始积极传送信号,包括面部表情、姿势及其它身体语言,根据心理学家研究发现,男女分别有一套特别的信号用来吸引对方。


【男性常用的“放电”信号】

眼神:对望。 笑容:微笑。

身体:贴椅背直坐或挺腰站立,将胸部尽量伸展,显示其肌肉及男子汉气概; 吸烟者会把玩火机或夸大吸烟姿势。

装扮:西装或一身名牌装扮,显示其身份地位。


【女性常用的“放电”信号】

头发:撩拨、抚弄或将头发绕圈。

眼神:瞥一瞥、凝望、对视、睁大眼睛。

笑容:含羞地笑、稚气地笑、温柔地笑、微微掀起嘴角似笑非笑。

嘴唇:轻撅、轻舔、轻咬。

颈项:轻抚颈项,突出颈部线条。

身体:挺胸收腹,从而令臀部凸起,显露身体线条。

动作:轻轻晃动小腿,微微摇晃身体。

装扮:贴身衣裙、高跟鞋。


第三阶段 当接收到对方的信号,男女双方都想进一步发展关系时,便会采取实际行动,如向对方走近、攀谈,在谈话时会玩一些小把戏,例如把玩桌上物品之类的小动作,以期能借机触碰对方的指头,来开始最初的身体接触。


增强吸引力小贴士:


外貌在吸引异性上虽然占有颇重要的地位,但尚有其它途径可增强自己的吸引力:


选择合适环境


酒吧、咖啡厅、舞厅等公众场合,是结识异性的好场合。场内昏黄的灯光可使面部轮廓看起来更美好,轻柔的音乐有助于营造浪漫气氛,强劲的音乐则可令人态度变得较开放、热情。

勤“放电”


懂得发放"信号"者,无论男女,都会较受欢迎。实验证明,以女性为例,如在一个钟头内发出35个“求偶信号”,平均能吸引到4名男性的目光。但需注意发放信号时不能千篇一律,要不断转换方式。


突出衣饰装扮


女士宜略施脂粉,使自己在人群中更显眼,男士则不妨以笔挺西装,或成熟稳重的衣着,来显示自己的社会地位。


适当的眼神接触


用“心灵之窗”交流,是“放电”过程中极为重要的一环,眼神接触最好维持l-2秒,因为时间过长会令人觉得浑身不自在,但过短又容易被忽视。欲拒还迎的眼神,最能摄住别人对你的目光。


恰当的对话


可尝试用一个较幽默的句子来打开彼此的话匣子。谈话内容可触及自己的学历或简单背景,从而与对方寻求共通点,增加彼此亲切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