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 us~

Remember click "like" and add us as Fans in facebook, thanks for support!

Monday, May 30, 2011

下一句是分手 下一站是再见

他曾经那么温柔地对你。他丰富了你的情感履历。他带给你的快乐远远大过悲伤。他再不好,毕竟你全心全意爱过。
   你们的确有过一段甜蜜深邃的时光。你们披星戴月地约会,手牵手,不记来时路,是想真心真意走完这一生的啊。你们每天不断地电话,手机短讯、FB、Email、MSN不放过任何一个媒介和平台,只是想多听对方说一句话,多知道对方一点信息。
   你们爱了,很爱很爱。巴不得每分每秒腻在一起,睡的时候你枕着他的胳臂,醒着的时候你盯着他胡子拉碴青青的下巴。你撒娇,搂着他的脖子荡秋千,你耍赖,轻轻一跳双腿盘住他的腰,挂在他身上。
   你说,亲我。
   你说,要我。
   于是没有酒,你却醉了。
   你心甘情愿地为他洗袜子,熨衣服。素手煲羹。万家灯火,你站在阳台上等他下班回家。喜悦蔓延上来,你觉得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叫你放不下,真好。你说,亲爱的,下辈子你别换名字,那样我找你容易些。
   你热烈极了,渴望极了,冲动极了,巴不得把所有美好的东西都给他,只要你有,只要他要。
   可是你忘记了,亲爱的,你都给他了,他往哪里装?他可放得下?
   他归要结底还是个普通的男人。别的男人有的优点他有,别的男人的缺点他一样也不少。你爱的太重了,会把他压垮,不要那么爱他,不要那么爱。但是你管不住自己。
   情到深时人孤独,你明明是和他一起,可是你还是不能确定他的心里眼里想的念的全部是你。他和别的女人有说有笑,你的心开始一点点冰冷。因为那些笑容和眼神曾经专属于你。你开始失眠,一点小事情都草木皆兵患得患失。
   你开始翻他的通话记录,你寻找蛛比马迹他晚归的嫌疑,你庸人自扰,你自讨苦吃,你终于被自己打败。
   他不再关心你没有胃口,不再为你有心事而着急,不再担心你的房租不够,不再因为你淋雨而担心你生病。你和他说过无数情话的电话,再也不响了。
   情到浓时情转薄。你试探,你纠缠,你挽留,你终于逼他亲口和你说出对不起。
   下一句,是分手。
   下一站,是再见。
   他说我们分手吧。你说给我个理由。他说如果你实在想要,那我给你编造一个。
   于是你哭了。你的眼泪再也不能灼烫他的心了。他面无表情地看着你,他说我走了。终于他渐渐消失在你的视线以外。
   你瞬间崩溃。这一次,你知道,他是说真的了。你知道,你终于失去了他。
   然后的事情呢?要么拼命想他的坏,他的无情,他不讲卫生,他睡觉咬牙打呼噜说梦话,他没有情趣,他开车喜欢闯红灯说话喜欢带脏字,他从来不把你介绍给他的朋友和家人,他是骗子,是情种,他带你上天堂又推你下地狱。
   要么你死劲地记忆他的好。虽然已经是陌路,但他曾经那么温柔地对你。他丰富了你的情感履历。他带给你的快乐远远大过悲伤。他再不好,毕竟你全心全意爱过,总是有可取之处。你就当他是个老朋友,是个哥们,是路人甲,你难道连个路人甲都容不下吗?
   爱情不是铅笔写错的作业,你拿块像皮就可以全部擦掉。他又爱上了谁,和怎样的人有怎样的夜,这些都和你没关系了,知道吗?以后家里煤气没了,灯炮坏了,电脑中毒了,忘记关水龙头了,感冒了,发烧了,这些都不要给他知道。你怎么可以去麻烦一个不爱你的人呢。
   爱你好好的,不要叫他担心、操心、揪心,就是对这段感情最好的结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