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 us~

Remember click "like" and add us as Fans in facebook, thanks for support!

Monday, May 2, 2011

很想知道…你在乎的是怎樣的我?

初中时候
不懂化妆
没有发型
眼睛笑起来就不见

偶尔经过年级中漂亮女生的身边
都会闻到一阵淡淡的香味
于是便默默记在心里
遍寻所有的润肤霜
都不见有这样好闻的味道

而现在该是明白了
那是脂粉味
又称女人香

高中毕业
开始学着往眼睛上画第一笔眼线
开始摘掉眼镜、带上隐形
笑起来不再肆无忌惮
走路要挺胸收腹、顾盼生辉

遇见少年时候的朋友
有时也会得到这样那样的评价
“唔…你变美了!”

爽肤水、隔离霜
BB霜、粉底
眼线笔、眼线液
散粉、眼影
睫毛膏、遮瑕膏
腮红、高光、唇彩 …

我知道一定会有妹子喊着
好复杂不懂啊怕麻烦之类
可怕麻烦不代表不向往
这么多工具
若是深悉化妆技巧
再普通的女人也会摇身变成仙女
就像是许多文章里
都会把女生第一次涂口红
第一次穿丝袜作为一个质点
女人天性描眉画黛

我爱那些即便是素颜
也依旧强大自信的女人
虽然嘴上一直喊着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自己未化妆的脸
可惜有时手懒
不涂涂抹抹
心里就会觉得缺了些什么
而书上说
你越是在意什么
那便是你心中最为缺少的

假期宅在家里
脂粉不施、素面朝天
有时熬夜上网、打游戏之类
常常憔悴到自己都不想再看镜子第二眼
偏开头去 捂脸
我去!
这是哪来的黄脸婆

忘了什么时候读过的一首诗
记到了现在

当你老了、头白了
睡思昏沉
炉火旁打盹
请取下这部诗歌
慢慢读……
回想你过去眼神的柔和
回想它们昔日浓重的阴影

多少人爱你青春欢畅的时光
爱慕你的美貌
用假意或者真心

只有一个人
爱你那朝圣者般的纯洁灵魂
爱你衰老了的脸上布满的皱纹

垂下头来
在红光闪耀的炉子旁
凄凉地轻轻诉说那爱情的消逝
在头顶的山上它缓缓踱着步子
在一群星星中间隐藏着脸庞

爱情最真如此不过
有时候会想
怎样的才是最真的自己
是用脂粉眼线装扮起来
和朋友聚会逛街的自己
还是窝在床上抱着零食
悉悉索索胡吃海喝的宅女

而你
在乎的又是怎样的我?
若是我换了面目
摒弃现在的身份
独留灵魂
那么
你是否依旧能
从千万人之中将我认出
告诉我再没有第二个你

我们都有不再光鲜不再年轻的一天
当岁月覆盖了面庞
当苍老渐渐来袭
当我们再没有闲情去慢慢描眉
没有时间犹豫该穿哪件衣服、搭配哪双鞋子

那时……
但求我已成为你生命中不可或缺
眼袋垂到胸前
菜色
头发油腻
邋遢的大T
迟早有一天
我们都会以这样的形象
出现在某人眼前
而这样的人
依旧能温柔的笑着
喊你宝贝叫你丫头

那么姐妹
便认真的随他共度一生罢

就像电影里说的:
她可以褪色、可以枯萎
怎样都可以
但我只要看她一眼
万般柔情就涌上心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