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 us~

Remember click "like" and add us as Fans in facebook, thanks for support!

Thursday, May 5, 2011

牽手比做愛更重要

有一个朋友告诉我
她与男友交往了一年
只牵过手
还没接过吻
她不是处女
她交过男朋友
但是她愿意和一个男人牵了一年的手
还不急着接吻

有一个朋友写了篇文章说
她喜欢男人在过马路的时候
在 party 的时候
在看鬼片的时候会牵着她的手
并告诉她牵不牵手很重要

我想起了谈恋爱的过程里
许多真正让我心动的每一刻
都是与牵手相关

与初恋男人第一次牵手
我害羞的一直低着头
紧张的直冒手汗
那一刻彷佛正式宣告了:
「我们在一起!」
我的心脏差一点因为剧烈的跳动
而兴奋窒息

我喜欢我爱的男人
走在路上时
他步伐比较大在我的前头
仍然记得把手往后伸
手心向上
暗示着我赶快向前抓住他的手
那种感觉……
深刻的窝心

我也喜欢和朋友一同吃饭时
我的男人在餐桌下握住我的手
我们甚至不用看着对方的眼神
也可以透过手心的温度
感受到他紧紧的陪伴着我

骑车时候
他会空出他的左手
捉住我的左手
开车的时候
他会伸出他的右手
握着我的左手

我喜欢男人大大的手掌
修长的手指
厚实的掌心
让我感受到他的力量
安心的停靠在他的手里

每到了冬天
男人的手是我的专属暖炉
不管有多冷
即使是零下 10 度
我都可以向他取暖
男人手心的温度总是暖的刚刚好
妳只能习惯他的温度
别的男人就算有一样的体温
妳还是习惯那一种「他的温度」

当我们长大了成熟了
谈恋爱的速度变的快一些了
牵手的重要性
或许小到微不足道
你可以觉得很容易
也可以觉得它不代表什么

我们和一个男人在一起
不再只是由牵手开始
我们可能因为吻了一个男人
所以开始了恋情
可能和一个男人做爱
才开始爱上他
更可能什么都做过了
却一点也不爱他

我想起许多男人
他们或许愿意和一个女人亲密的接吻上床
宛如热恋中的情侣一样
但是他们吝于在公开的场合牵起她的手

我们开始习惯于复杂的情感关系
深层的肉体关系
但是我们却忽略了最简单的牵手关系
或许我们不是忽略
我们只是不愿意重视

我想
牵手一定是最简单
也是最难的肉体关系
我们可以很容易的牵到任何一个人的手
我们很难和任何一个人做爱
相反的
我们可以很容易的和任何一个人做爱
我们却很难简单大方的牵着他的手

我们常学着保护自己
连带的连任何的付出都受到保护
我们思考复杂的问题
相对的
我们忽略了再简单不过的道理

常常我走在路上会被牵着手的老夫妻所感动
有多少人年老了、走不动了
还有人会牵着你的手陪你慢慢走吗?
我指的是陪伴你一生的「好牵手」
在你年老色衰、病痛缠身、举步维艰的时候
他还会陪在你身旁给你永远的力量
于是我微笑着看着那些老夫老妻
我总是忍不住感动湿了眼眶

以前有一阵子
我很喜欢「简单爱」这首歌的歌词 :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
爱能不能够简简单单没有伤害」

年轻的时候
觉得简单的爱着一个人是很容易的事情
我们总是自负的以为可以简单的爱一个人
但是最后才发现
感情不只是单纯想象的那样简单
也不是我爱你你就会爱我那么容易
我们还要面对许多的挑战、时空的折磨
与人性的无奈

有的人跟我说
做爱比牵手疏离
我不懂
明明是做爱比较亲密不是吗?
我们分类感情的先后顺序不就是:
牵手、拥抱、接吻、坦诚相见、做爱
这样的顺序不对吗?
那么做爱的感情应该比牵手深不是吗?

不是的……
真的不是的
有的人先做爱了才牵手
也有的人先接吻了才牵手
如果最后真的能相爱
那么顺序当然不是重点
但是愿意在私下与你做爱的人
很多却不愿意公开与妳牵手

而让我觉得窝心甜蜜的
不是男人与我做爱
而是他愿意紧紧的紧紧的牵着我的手
不管是在哪里
都让我感觉他的爱透过手心传递到我的心底
那一刻才是最幸福、最温暖的感动

或许爱情不再那么简单
我依然相信
牵手比做爱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