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 us~

Remember click "like" and add us as Fans in facebook, thanks for support!

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愛情的十種面目

(一)開始的開始總是甜蜜的後來就有了厭倦、習慣、背棄、寂寞、絕望和冷笑曾經渴望與一個人長相廝守,後來,多麼慶幸自己離開了曾幾何時,在一段短暫的時光裡,我們以為自己深深的愛著的一個人。後來,我們才知道那不是愛,那隻是對自己說謊。

(二)你以為不可失去的人,原來並非不可失去,你流乾了眼淚,自有另一個人逗你歡笑,你傷心欲絕,然後發現不愛你的人,根本不值得你為之傷心, 今天回首,何嘗不是一個喜劇?情盡時,自有另一番新境界, 所有的悲哀也不過是歷史。

(三)愛情總是想像比現實美麗, 相逢如是,告別亦如是。我們以為愛得很深、很深, 來日歲月,會讓你知道,它不過很淺、很淺。最深最重的愛,必須和時日一起成長。

(四)因為愛情的緣故, 兩個陌生人可以突然熟絡到睡在同一張床上。然而,相同的兩個人,在分手時卻說,我覺得你越來越陌生。愛情將兩個人由陌生變成熟悉,又由熟悉變成陌生。愛情正是一個將一對陌生人變成情侶,又將一對情侶變成陌生人的遊戲。

(五)相信愛情可以令一個人改變, 是年輕的好處,也是年輕的悲哀。浪子永遠是浪子。令男人改變的, 也許是上帝的愛或者佛祖的慈悲,但絕對不會是女人。最不宜結婚的是浪子,最適宜結婚的也是浪子。往往不是女人改變一個浪子,而是女人在浪子想改變的時候剛好出現。

(六)想男人的一生,不過對女人做兩件事: 超乎她想像的好和超乎她想像的壞。女人用他的好來原諒他的壞。如果有一天他們不能在一起,不是他太壞,而是她太好。我們一生之中,要牢記和要忘記的東西一樣多。記憶存在細胞裡,在身體裡面,與肉體永不分離,要摧毀它,等於玉石俱焚。然而,有些事情必須忘記,忘記痛苦,忘記最愛的人對你的傷害,只好如此。

(七)時間會讓你了解愛情,時間能夠證明愛情,也能夠把愛推翻。沒有一種悲傷是不能被時間減輕的。如果時間不可以令你忘記那些不該記住的人,我們失去的歲月又有什麼意義?如果所有的悲哀、痛苦、失敗都是假的,那該多好?可惜,世上有很多假情假義,自己的痛苦、失敗、悲哀,卻偏偏總是真的。

(八)他縱有千個優點,但他不愛你, 這是一個你永遠無法說服自己去接受的缺點。一個人最大的缺點不是自私、多情、野蠻、任性,而是偏執地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暗戀是一種自毀,是一種偉大的犧牲。暗戀,甚至不需要對象,我們不過站在河邊, 看著自己的倒影自憐,卻以為自己正愛著別人。

(九)愛情和情歌一樣,最高境界是餘音裊裊。最淒美的不是報仇雪恨,而是遺憾。最好的愛情,必然有遺憾。那遺憾化作餘音裊裊,長留心上。最淒美的愛,不必呼天搶地,只是相顧無言。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才會失望。遺憾,也是一種幸福。因為還有令你遺憾的事情。追尋愛情,然後發現,愛,從來就是一件千迴百轉的事。

(十)最浪漫的愛是得不到的。最浪漫的情話,是當哪個已經跟你分了手的人打電話來問:"你好嗎?"你稀鬆平常地回答:"我很好。" 而其實你還愛著他,你一點也不好。男人偽裝堅強,只是害怕被女人發現他軟弱。女人偽裝幸福,只是害怕被男人發現她傷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