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 us~

Remember click "like" and add us as Fans in facebook, thanks for support!

Monday, January 17, 2011

喜歡和愛的區別

这是阿信为梁静茹《我的另一半》写的序

喜欢跟爱有什么区别?

她这样问我


我愣了一下..

因为我也不知道

是程度上的区别吗?

喜欢到一个程度以后就自动会进位

变成所谓的爱


喜欢是爱的暖身动作

爱我的人不要急

等我累积多一点的喜欢

我就会爱你


或者说

爱跟喜欢本来就是两件事

爱是爱、喜欢是喜欢

直觉会帮我们做判断

你喜欢他或是你不喜欢他…

我可能不喜欢一个人

却不知不觉中一时大意的爱上这个人


站在你爱的人面前

你心跳加快

站在你喜欢的人面前

你只是感到开心


站在你爱的人面前

寒冷的冬天犹如春日

站在你喜欢的人面前

冬天只不过是美丽的冬天


与你爱的人双眸相碰

你脸红心跳

与你喜欢的人目光相接

你只是微笑


站在你爱的人面前

你无法表达心意

站在你喜欢的人面前

你表达自如


站在你爱的人面前

你会变得羞涩

站在你喜欢的人面前

你就是你自己


你不敢正视你爱的人的双眼

你却总能自然的看着你喜欢的人的双眸微笑


当你爱的人哭泣时

你也跟他一起哭泣

当你喜欢的人哭泣时

你最后却只会安慰


爱的感觉源于双眸

可能是一见钟情、无法言表

喜欢的感觉源于语言

没有那么神秘


所以要忘记你喜欢的人

你只要堵住耳朵

但即使你闭上双眼

你爱的人仍然还在你心中


我是男生

这种太细的分类

对我来说像是一个黑洞

很难用肉眼观察

更难用已知的常识去理解

被问及这种问题时

都像开太多应用程序的电脑

——当掉


结果没有结论

在静茹用真诚声音跟细腻情感建筑的世界里

我继续推敲著这个难解的问题

在我看完静茹的这本书之前

先不要问我这个问题


五月天阿信

PS:

静茹和阿信是没有任何情感关系的

阿信和蛋蛋妹

无论他们现在的情况怎样

我们默默祝福他们幸福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