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 us~

Remember click "like" and add us as Fans in facebook, thanks for support!

Sunday, April 3, 2011

我以为的以后~

在一起的时候你以为,你不爱了。
两个人在一起一点也没有新鲜和刺激
做爱的时候都像一个学生在做家庭作业
你冥思苦相着要怎样去离开他
还不会伤害到彼此
你终于想到了一个绝世的好办法
于是你对她说:
“对不起,我配不上你,你很好,
你能找到一个比我还好的,
所以,我们离婚吧。”
她低头不做声
隔了很久,她问到,如果你这样快乐,那我们就离婚吧

离婚的时候,你以为你终于解放了
你开车载着她到民政局的门口
然后你却迟疑了
你们在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一下涌现出来
你们第一次相识
你们第一次过情人节
你们第一次牵手,接吻。
眼泪打在眼眶里,生生的又被自己憋回去。
你不做声,她的眼泪顺着脸颊落下。
但是她毅然决然的签下自己的名字
已经丢了婚姻,但是不能丢了自己的尊严。
你想可能不是爱了,就是生活在一起
还很在乎而已,你们都会忘记。
于是你想给她的那个拥抱,
也一直没有张开臂膀去拥住他
而是自己抱起了肩膀,
于是你在大大的太阳下对她狡辩说:
“现在天好冷啊”
她抿着嘴不抬头,不看你。
你说你去哪,她默不作声。

你把房子留给她,然后一个人搬出去
终于可以无拘无束的偷情了
哦,准确的说已经不是叫偷情了
你自由了,你解放了
不用再被人一遍遍的电话追着回家吃晚饭
不用再已经吃完浪漫的烛光晚餐回家还要吞下无味的家常便饭
不用再已经和情人做的筋疲力尽的时候还要在睡前做作业了
不用再闭着眼睛昧着良心说,老婆,我今天很想你。
离开她以后耳根子也清净了
于是你心里想着,臭婊子,你不过是卖给了我
还装的那么有尊严那么高尚,还有那么多怨言。
老子有钱,可以随便的买,爱睡谁睡谁
何必要瞒着藏着掖着。

结婚这东西就像是圆一个梦
离婚也不过是这么回事
有红本约束的时候你觉得,
两个人早就失去了彼此的热情
还要装出一副高兴的样子
你觉得偷情是多么高尚的事
这个世界最公开的二奶张爱玲不是也说了吗
婚姻就是合法卖淫
区别是妓女卖给很多人
而妻子只卖给一个
大家都是卖,卖谁不是卖,关键是卖个好价钱而已
于是你越来越开始崇拜起自己的英明决策

下班的时候你去某某酒吧
路过她上班的单位
看见她双手插在兜里在寒风中跺着双脚在站牌等着公交车
你按着喇叭,她抬头看到你,又垂下眼角
你说我载你回去吧
你问她过的可好
她说和从前一样,只是有些寂寞
她到了地方,下车的时候,她说,上楼坐坐吧
你点头,于是你们一起上了楼
她好像很开心,一直留你吃饭
你留下了,她忙碌的系着围裙飞奔在厨房
你眼里的她,婚后第一次显的如此可爱美丽。
你们一起吃饭,她一如往常的给你夹菜,
你突然从心底升起一种前所未有的温暖。
吃完饭你说我要回家了
她蹙着眉点头应是。
你突然很想让她留下你
但是她却没有。
你走了,下楼的时候你忍不住的回头
望向她夹在门缝的脸

开车回到自己的家的时候
突然觉得自己很寂寞
你想给她拨一个电话,于是按下了她的号码
她说,你到了
你说,恩。
她说,那我就放心了,睡觉吧,不早了,明天还都要上班。
她挂了电话,可电话这头的你,第一次哭了。
她变了,不在对你关心,不在对你絮絮叨叨。
你突然发现,原来没有她的家里是这么冷漠
你想她,发疯的回忆你们的从前
你从抽屉里抽出了一张照片
你是多么想要告诉她,
你搬出来的时候只带走了这张照片
你曾经很爱很爱她
只是这种爱情被时间磨砺出了茧子
所以一刀割下去的时候,你感受不到肉的疼痛,也没有血流出来。
那天的你很寂寞,于是去夜店买醉。
一个满身脂粉味的女人走了过来,
缠着你跳舞喝酒。
你把她带到了宾馆,在做着前戏的时候
你的眼前却浮起了她从不施脂粉的摸样
你的眼睛模糊了,
你迅速的穿起衣服,开车飞奔到你们曾经的家

她帮你开了门,一脸茫然的问你发生了什么事
你不做声,劈头盖脸的吻下去
但是她却拒绝了
你以为她是在害羞
你说让我们回到从前吧,我还是爱你的
她哭了,但是她依旧没有把你拉进屋子里
她说,“曾经我以为,我失去你了,
可是后来我终于明白,
在我失去你的同时,你也失去了我。
你放手了,你放弃我了,我就把你从心里抹掉了
我是爱你,但是我没义务留在原地去等你
我把爱情还给你了,请你也把尊严还给我”
她关上了门。
于是门外的你,瘫坐在地上,放声的哭了出来。
可是你不知道,门里的她,也已经泣不成声了。

为什么,你总是在失去的时候才明白你要珍惜的。
你可知道,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回头重新来过
你放弃的东西,在以后的日子里,一定不会再遇见了。
你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再令你回头的她,
就这么把你拒绝在了门外
你在去看她的时候,她变的很美了
身材再也不像从前一样总是用肥大的衣服围住
而是穿了一件贴身的短裙,把曲线优美的展现
化着长长的睫毛和细长的眉毛
笑颜如花的和同事谈笑风生
然后去另一旁取着自己的车

过了很多年,你还是单身。
你终于明白,配件还是原厂的好。
就像手机,原厂的永远比配件厂出来的更保养电池。
你悔了很多年,你也默默的总是等在女人的公司门口
只是,她早已经不在这个公司了
离开你的第二年,她就去创立了自己的公司
以前,她老是想着,日子过的去就好,也多攒些钱,
以后有孩子的时候吃最好的,穿最好的,
她从不抱怨你赚的少,也不会想着做一个女强人
虽然她很有能力,但是她怕给你太大的压力
可是你都懂吗。
她默默的追随你的脚步,维持着你们的爱情。
可是你却将你们的爱情走散了。

你们都已经不再年轻了。
有一天,公司要和合作公司续一份合同
身为董事长的你每次都叫部门经理去做
但这天你偏偏就心慌的很
于是你自己去了
在会议室,你看见了一个优雅的妇人坐在主座上
她的侧面很美,都让你动心了
可她抬起头,你们却都楞住了。
竟然是她。
时间丝毫没在她的脸上留下任何痕迹。
她甚至比从前更美了,只是眼睛多了几分寂寞。
你约她出来喝咖啡。
你们在一起谈天说地,仿佛多年的好朋友。
最后,你还是问她,我们还能否回到从前了。
她笑笑说,对不起,我已经有了另一半。
她拿起包和大衣带着歉意的笑起身了
你留下发呆。

可是在她转身的时候就哭了出来。

她哪有什么另一半。
这么多年,她之所以有这么大的成就,
都是因为她怕回到家就面对那空空荡荡的大房子
于是拼命的去工作
她还爱他,还那么想他。

两个相爱的人,如果各退一步,是不是就不会让彼此都这么难过。
可是,如果在没有问题的时候,就各自珍惜一点,是不是就不会分开。
尊严真的比爱情更重要吗。
如果拿你一辈子的幸福去维系一次尊严,你愿意吗。
可是我们为什么都不能少做一次伤害对方的事,少说一句伤害对方的话呢。
你想尽一些恶毒的词语去攻击最爱你的人的时候,他委屈的表情你不会难过吗。
难道生活在一起这么多年,真的一点都不爱,从来没爱过吗。
其实爱情的新鲜期和热恋期最多只有180天。
那那么多的天长地久都是怎么来的呢
你不可能每次见她都脸红心跳
也不会每次见不到她都是度日如年
爱情不就是开始轰轰烈烈后来平平淡淡的吗
时间久了,爱她的感觉就像隐藏起来的文件夹
当你不费尽力气找他的时候,他就那么猫起来
可是一旦删除的时候,他突然就跳出来提示了你
你的心就后悔了,痛了。

咱们能不能平平淡淡的直到老去
稍微放下一点点尊严去宠着对方
你希望你学会珍惜,在还没失去的时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