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 us~

Remember click "like" and add us as Fans in facebook, thanks for support!

Tuesday, October 26, 2010

男人的薪水

 那天跟两个男人谈天,提起大家都认识的另一个男人,我说:

  “他年薪应该有二百万吧?”

  两个男人异口同声反对。

  甲说:“顶多一百万。”

  乙说:“对,不会超过一百万。”

  从未见过他们反应如此快和这么合拍,情况就好象一个女人在两个女人面前称赞另一个女人漂亮,这两个女人必然会站在同一阵线说:“她?她也不是很漂亮,普普通通吧。”

  原来在江湖上挣扎的男人最介意他们同一圈子里,年纪和自己差不多的男人拿多少薪水。

  一个男人拿多少薪水虽然不足以代表他的智慧、人格和前途,但在资本主义社会里,这是一个指标。

  男人不会跟其他男人比较外型,但必定会比较大家的收入。他们一边称兄道弟,一边却想:“他年薪到底有多少呢?他赚得多还是我赚得多?”

  他当然希望他赚得比他任何一个认识的人都要多,所以一听到传闻中一个他认识的人拿很高的薪水,他是坚决不肯相信的。

文:张小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